台塑電廠遭罰 法人估損失不大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9日電)台塑集團旗下麥寮電廠遭公平會罰款新台幣18.5億元,法人估計,這對股東台塑四寶的獲利影響不大,但若容量費率調降,勢必將影響電廠長期獲利結構。

公平會日前表示,麥寮電廠等9家民營電廠共同串聯,「拒絕」調整與台電公司的購售電費率,影響到發電市場的供需功能,公平會認定為是「聯合行為」,重罰9家業者共63.2億元。

其中麥寮電廠的罰款金額為18.5億元,台塑集團已表示將進行上訴。

麥寮電廠罰款對於主要股東獲利影響,永豐投顧在試算之後表示,麥寮電廠主要股東為台塑四寶,其股權皆為24.94%。

永豐表示,這對台塑四寶2013年個別獲利影響金額約4.61億元,每股EPS影響僅0.05至0.08元,對獲利影響不大。

永豐還說,後續須觀察台電收購電價公式是否將進行調整,若容量費率調降,勢必將影響電廠長期獲利結構,屆時將重新審視各家公司獲利影響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