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考慮放寬外國直接投資限制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正在努力重振經濟成長的印度財政部長齊丹巴蘭說,印度可能放寬外國直接投資限制,並且呼籲中央銀行調降利率。印度是亞洲第3大經濟體。

67歲的齊丹巴蘭(Palaniappan Chidambaram)15日在新德里接受訪問時說:「許多限制可能移除,或當然會放寬」,而且已經展開檢討這些限制的工作。

齊丹巴蘭在中央銀行明天作出決策前說,預算赤字減少已創造了一個調降利率的空間。他並且說,印度公司似乎「很滿意」目前1美元兌54到55盧比的匯率水準。

這項檢討可能開啟全面放寬從電訊到銀行的20多種產業投資限制,而這也將是自從1990年代以來印度對國外公司最大開放行動。

齊丹巴蘭估計,今年和明年印度經濟可能需要750億美元以上的外國資本,以彌補創紀錄的經常帳赤字,因此增加了放寬限制的壓力。(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