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救火 中市將購消防摩托車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小巷弄內房舍發生火警但消防車出入困難,台中市消防局今天說,有廠商正研發可載水的消防摩托車,如成功上市將予採購。

中市政府上午召開市政會議,6公尺以下小巷弄的消防安全問題,成為市政會議討論的重點之一。消防局長廖明川表示,小型消防車可載水前往現場,確實能發揮小巷弄救火功能,目前和平區的3個分隊都已配置,其他有此需求的消防分隊也積極採購中。

建設局長沐桂新指出,縣市合併後,全市有許多6公尺以下的小巷弄,一般消防車無法進入救火,影響公共安全,民眾也經常以此為理由要求市府拓寬道路,但相關經費實在龐大,建議消防局多購置小型消防車輛,作為救火時應急之用。

對於更具機動性的消防摩托車,廖明川指出,民眾需要看到有載水能力的消防設備才會安心,但國內廠商過去的研發經驗只能讓消防摩托車配備滅火器,因此開發工作還未成功。

廖明川說,如今台中市神岡區有1家廠商正研發1種可載200公升水的消防摩托車,利用特製幫浦將水打成霧狀,可發揮10分鐘的滅火功能,若開發成功,將儘速研究採購,以利小巷弄火警與山區野火救災使用。

消防局自今年1月以來陸續獲得許多善心人士及公司行號捐款達新台幣1050萬元,廖明川說,這些善款都將作為購置消防車輛及相關器材經費之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