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漫步 雷人輩出 雷語連珠(視頻)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美国之音電江河報導)雷人提案歌片頭: 春風又綠人間,提案紛飛滿天。今年又有委員,發表雷人建言……”
 
一年一度的中國兩會相繼閉幕,但在曲終人散之後,兩會中爆出的雷人雷語卻依舊讓人揮之不去。實際上,每年中國大陸召開兩會期間,都會冒出一批雷人雷語,不斷挑戰人們的承受力。今年也不例外。一些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似乎有一股“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勁頭兒,他們充分發揚“人生能有幾回雷”的精神,敢說大話、胡話和二話。我們就來見識一下這些比春晚小品更加搞笑的雷人雷語吧!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繼去年提出“五不搞”之後,今年在人大會議上作報告時稱:“確保人大各項工作,都有利於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有利於鞏固黨的執政地位,有利於保證黨領導人民有效治理國家。”
 
異議人士、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評論說:中共治下的人民代表大會一向飽受垢病。對人大最尖銳最辛辣的批評,莫過於說人大是共產黨的工具,是橡皮圖章,投票機器。現在好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發表講話,不打自招,對此供認不諱。
 
網民“祖岩自語”諷刺說:“終於知道淫大的職責了。”網民“無力317”評論說:“遮羞布都扔掉了,誰還對他們抱有希望呢。”面對眾多網民的冷嘲熱諷,新浪微博的網管把有關吳邦國的許多代稱都列為敏感詞屏蔽起來。
 
全國人大代表,廣東國鼎律師事務所主任朱列玉建議:“應將‘貪污10萬判10年以上’改為‘1年以上’。”網易一位網民回應說:“雖然我法律懂得不多,但是我知道多帶兩桶奶粉都判兩年…嗯,我為貪官帶鹽。”

中國唯一一位連任12屆全國人大代表的申紀蘭從未投過反對票,她說:“我感到共產黨是偉大的黨。能得到養老保險金,只有社會主義國家才能做到這一點。”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的劉勝軍根據申紀蘭在歷屆人大的“優異”表現封她為“千年代表”。
 
留德學者楊佩昌藉機給“N”朝元老申紀蘭普及常識,說養老金制度與姓“社”還是姓“資”無關,申代表“連常識都不具備,何以代表我們參政議政?”
 
視頻:申紀蘭答記者問
記者:“您平常跟選民有交流嗎?”
申紀蘭:“我沒有。我們是靠民主選舉的,你交流就不合適。”
 
黑龍江日報一位高級編輯說:“被民間輿論譏諷是人民被代表的‘活化石’的申紀蘭,在人代會上留下不少雷人的名言:‘上網,得組織批准,不是誰想上就可以上的﹔我是靠民主選舉的,我不和選民交流﹔我投贊成票我光榮。’”
 
網易一位網民調侃說:“大媽,您是徹底生活在新聞聯播裡了。”
 
本屆兩會的兩個熱點分別是“乳”和“房”的問題。眾所周知,中國老百姓對國產奶粉普遍缺乏信心。可是,全國政協委員、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楊剛聲稱:“我親友家小孩90%都吃國產奶粉。”一位網民在跟帖時意味深長地說:“有種國產叫特供…”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祥祺集團董事長陳紅天在談到房地產問題時稱:“過去五六年各種手段都沒有把房地產壓下去,這就沒有泡沫了。”網民立即用陳委員的相同邏輯進行嘲諷道:“各種手段都沒把腐敗打下去,說明沒有腐敗。各種手段都沒治理好空氣污染,說明空氣沒有污染。各種手段都用上了,也沒有解決堵車問題,說明不堵車……”

 
剛剛參與了溫家寶總理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起草工作的全國人大代表、中科院某研究所所長王毅提出了一個被網民稱為“最無恥的聲音”的建議。王毅稱:“企業也可以通過提高價格將一部分稅負轉移給消費者…老百姓不能總想著呼吸新鮮空氣卻不付出代價。”網民則反唇相譏:“磚家放屁也要納稅,不能讓老百姓總聞到磚家的臭屁,而磚家卻想放就放!”

全國人大代表、中華慈善總會榮譽副會長周森提出的建言是慈善立法。他說:“每個人的工資,必須要有一筆錢進行慈善公益,就像現在納稅一樣。”網易一位網民調侃說:“報郭美美賬號,我直接打給她算了。”
 
說到慈善事業,被稱為“中國首善”、以當代活雷鋒自居的陳光標在毛澤東“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50週年紀念日身著雷鋒範兒軍裝接受搜狐訪談時稱:“我和雷鋒的最大差距是缺少毛主席題詞。”
 
陳光標既不是人大代表,也不是政協委員,但他已連續13年列席全國兩會,被稱為最執著的兩會“旁聽哥”。即使“標哥”還稱不上雷鋒,至少他算得上是個雷人。陳光標在兩會期間接受記者採訪時稱:“計劃生育政策應該修改,沒有接受過9年義務教育的人不應該生孩子,讀過高中的可以生一胎,高中以上學歷的生育應該放開。”
 
有網民嘲諷道:“標叔此舉還真是嚴格執行了‘優生優育’啊,‘慈善”的終極目標就是要消滅窮人!”法律學者徐昕批評說:“戴綠帽,穿綠裝,旁聽兩會,又出驚人之語…這可是典型的納粹生育觀呀,幸好,他只是個旁聽生。”網民杜導斌評論說:“像陳光標這樣嚴重缺乏平等和人權觀念的人,不應該生育,免得謬種流傳。”
 
上述雷人雷語堪稱“兩會好聲音”,這些驚人之語和驚人之舉層出不窮,我們難免挂一漏萬。但還是可以從中看出中國有一些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缺乏參政經驗和議政能力,也就是說,這些人是不夠格的代表和委員。他們要麼是為了提高知名度而標新立異,提出聳人聽聞的建議﹔要麼就是缺乏基本的政治、經濟和社會常識,突發奇想,信口雌黃。也有人是有意緊跟共產黨的領導,大唱政治高調。最後,我們就用網民根據紅歌“十送紅軍”改編的“雷人提案歌”向那些不專業的代表和委員提出忠告。
 
視頻:雷人提案歌片尾
“敬告代表委員,請為人民呼喊。多思國家社稷,多護百姓民權。代表社會參政,不是兒戲扯淡。關心國家大事,拿出真知灼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