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宗首次會見記者 解釋名號由來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星期六(3月16號),天主教新教皇方濟各在梵蒂岡舉行了自當選以來的首次記者見面會。新教皇在演講中說,他喜歡清苦並為窮人服務的教會。

星期六,全世界多達4000多名記者早早來到梵蒂岡的大門前,為的是參加新教皇方濟各的首次媒體見面會。當教皇走入會場大廳時,全場掌聲雷動,許多人舉起手機或相機,希望拍下具有紀念意義的照片。

教皇在見面會上做了15分鐘的演講,不同於此前在公開場合展現的嚴肅形象,教皇一上來就開起了辛苦等待的記者們的玩笑。

教皇在演講中談到了自己名號的由來。方濟各是13世紀的天主教聖徒,主張貧窮教會,推崇清苦的作風。給人留下樸素、謙遜形象的新教皇說,在得知當選時,他的腦海中突然浮現出了方濟各的名字。

教皇方濟各﹕“作為一個貧窮的人,(方濟各)帶給我們心靈的安祥。我喜歡貧窮的教會,為窮人服務的教會。”

演講後,方濟各教皇與部分與會者進行了握手和交談,但並未回答任何記者的提問。

對於教皇的第一次見面會,有與會者認為教皇的玩笑和親切的態度讓他變得更有人情味,這會幫助他謙遜、樸素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