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宗呼籲“羅馬天主教會為窮人服務”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 (美国之音電) 最近當選的教宗方濟說,他希望看到“一個為窮人服務的天主教會”。這是第一個顯示出教宗方濟各希望把羅馬天主教帶往何方的信號。

 
教宗方濟各星期六在梵蒂岡城對幾百名新聞記者說了以上這番話。星期六是教宗的第三個工作日。三天前,他被選為新教宗,取代教宗本篤16世,現在人們稱本篤16世為“榮退教宗”。教宗方濟各的話被解讀為他希望羅馬天主教會能夠更加謙卑,就像窮人一樣,而不是指在經濟上窘迫。
 
教宗說,上星期三,當選票的點算顯示出他非常接近於被選為新教宗,他的朋友、巴西籍的樞機主教福曼斯告訴他不要忘記窮人。教宗方濟各表示,這讓他想起了聖方濟,一個家喻戶曉的為窮人謀福利的聖人,一個和平簡樸的象徵。
 
教宗方濟各是阿根廷人,是來自拉美國家的第一個教宗,他以謙遜著稱。教宗方濟各當選的那晚,他沒有乘坐教宗的專車,而是和其他樞機主教們一起乘坐一部汽車離開。後來他在梵蒂岡的一個酒店中停留,收拾了自己的私人物品,並付了酒店賬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