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餐館被罰 華商促釐清禁魚翅法內容

【新唐人2013年3月16日訊】反禁魚翅團體美亞正義聯盟(AAPA)14日指出,該聯盟已經函請相關單位盡速釐清法律內容,同時也希望立法的加州州眾議員方文忠負起責任,勿讓餐館業者背負觸犯法例汙名。

距離7月1日魚翅禁令全面生效仍有一段時間,但是灣區在上週傳出有多家中餐館收到加州漁獵局開出的罰單或警告,指他們非法出售魚翅餐點,讓餐館業人心惶惶。

美亞正義聯盟主席周曉濱指出,方文忠2年前提出禁魚翅法案AB376和AB853,法案非旦未保護到鯊魚,更造成華裔食品業者的負擔。目前華人聯合團體已向聯邦法庭提出訴訟,但商家仍都依法行事,以今年6月30日為最後銷售期限,如今法規混淆不清,讓食品業者無法安心經營。

東灣亦有少數餐館因販售魚翅而被開罰單。美亞正義聯盟成員之一的陳錫澎認為,魚翅禁令的最新爭議已經打擊民眾對法律的信心,方文忠必須進一步弄清楚究竟問題出在什麼地方。陳錫澎表示,部分餐館的確收到漁獵局警告,只是小商業不願意對外公開,餐館不是一個容易做的行業,現在出這樣的問題,對他們來說是造成了更大的負擔與傷害。

美國大康食品負責人朱大衛認為,餐館出售魚翅菜餚被罰事件,突顯加州立法和行政部門的溝通出現問題,不但守法的商家被罰款,也不曉得6月以前的宴席訂單,到底是否還能再提供魚翅。他呼籲方文忠議員應該盡快出面協調,釐清真相。

餐館業者黃慈強表示,自己店裡停售魚翅,最直接受魚翅禁令影響。該條法律等於將華裔餐館業者當罪犯看待,而魚翅是華人飲食文化的一部分,通過這樣的法律對一天到晚講求促進文化多元的加州來說是一大退步。

周曉濱表示,美亞正義聯盟為魚翅法案而成立,目標是為華人爭取公義。現在聯盟已和加州漁獵局溝通,並聯絡州參議員余胤良和劉雲平,要求立法者方文忠議員和漁獵局,盡快進行公開的解釋或更正執法程序,給華裔社區一個交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