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商想發財 盯緊PSY新歌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首爾14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国饒舌歌手PSY準備推出下一首勁歌,希望複製「江南Style」在全球的成功。零售商密切注意PSY會穿什麼,期待下一首熱賣歌曲可帶動他們的商品大賣。

身材圓胖的PSY張貼在YouTube的「江南Style」音樂影片,點閱率已超過14億次。從他戴的龜殼墨鏡到腳上穿的雙色牛津鞋,許多服飾品牌以及首爾江南區,都從PSY效應中獲利。

PSY的造型師洪慧媛(Hong Hye-won譯音)說,PSY新歌預計在4月13日演唱會時推出,新造型仍是正式西裝,「但是會加一點幽默的花樣」。

35歲的PSY,是YouTube史上創造出點閱率衝破10億次的第一人。洪慧媛去年對當地媒體說,在大跳騎馬舞的影片裡,PSY穿的是英國衛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設計的白襯衫,戴的是法國拉斯里(Thierry Lasry)設計的太陽眼鏡,這些都是他以前買的。

拉斯里品牌行銷經理麥錫爾(Clara Mercier)說:「有很多客戶是看到並且喜愛PSY的音樂影音,才來詢問產品。」她說,PSY戴的龜殼鏡架是限量版,同款的黑框金邊鏡架價格335歐元(430美元)。

麥錫爾說:「如果不是限量版,我們顯然可賣出數以千計付眼鏡。」

由於牛津鞋和德國鞋商Gabor的一款鞋類似,Gabor也從中獲利,2012年9月在韓銷售較去年同期成長100%。Gabor行銷經理Lee Hyung-joo說:「在PSY之前,牛津鞋不怎麼流行。但現在不論男女老少,無論是否要追趕流行,大家都想要一雙牛津鞋。」

PSY廣大的吸引力似乎是個謎。鞋設計師周仰杰(Jimmy Choo)最近在首爾說:「PSY不是典型模特兒:相當圓胖、不怎麼高也不怎麼帥。但不打緊,我們感覺他和我們一樣,像個鄰居大哥。」

周仰杰同意PSY吸引力有感染力。他說:「包括我在內,每個人不只想跟著跳他的舞蹈動作,也想跟隨他的時尚風格和髮型,如同模仿貓王和麥可傑克森全盛時期的模樣。」

另外,根據官方數據,位在首爾郊區的江南高級區遊客人數,今年1月較去年同期成長5成,達32萬人。(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