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羅德投資:寬鬆政策不會停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河內14日電)全球股市屢創波段新高,資金充沛為重要原因。施羅德投資資深顧問艾倫.布朗(Alan Brown)認為,就算明年,各央行停止挹注流動性機會都低,資金轉進股票趨勢明顯。

施羅德亞洲投資論壇今天在越南河內登場。對於投資人關切全球經濟到底是否已觸底,布朗指出,全球經濟應已於第1季觸底,就算還沒,第2季也一定會。

曾3度獲得「最佳歐洲投資長」的布朗表示,現在股票市場會表現那麼好,主要是各國央行大力挹注流動性,此外,歐債危機、中國大陸硬著陸的危機逐漸解除,投資人也不再那麼害怕。

至於這種資金充沛的現象有沒有可能停止,布朗認為,今年內各央行都不至於停止挹注流動性,甚至連明年(2014年)機會也很小。

尤其,過去幾年市場狀況不好時,資金大多跑到固定收益市場,已開發國家債券殖利率越來越低,導致現在資金開始明顯轉進股票市場。

展望未來,儘管美國聯準會(Fed)目標是要將失業率壓至6.5%,但布朗認為,過去這些年來,美國很多人找不到工作,導致退出市場,不在失業率的計算之內,等於美國的失業率其實得壓得更低,這點相信美國政府也很清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