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稅增 美2月預算赤字減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美國2月預算赤字較去年同期減少12%,主因國會和總統歐巴馬允許提高薪資稅和減少個人退稅。

根據美國財政部昨天公布的數據,2月財政支出較收入多2035億美元,低於去年2月的赤字2317億美元。彭博社訪查經濟師預測中值是支出較收入超過2050億美元。

歐巴馬和國會議員正就本會計年度剩下時間,政府經費和2014年預算問題進行談判,另一方面也試圖就長期削減赤字計畫達成協議。共和黨方面建議減少支出,以在2023年以前消除赤字,但歐巴馬政府表示,削減支出必須配合如消除稅務漏洞等,讓歲入進一步增加的措施。

多倫多道明證券公司(TD Securities)駐紐約的美國研究與策略部門主管穆雷恩(Millan Mulraine)受訪時說:「我們歲入改善大部分是因為今年初開始稅收提高,也因為經濟基礎較佳。我們可能會見到進一步的改善。」

昨天公布的報告顯示,2月歲入較去年同期成長18.8%,達到1228億美元。支出減少2.6%至3264億美元。

本會計年度頭5個月收到的個人所得稅達5006億美元,去年同期是4253億美元。公司所得稅則從去年的606億美元攀升至714億美元。(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