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玫瑰季 15日登場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4日電)台北市工務局今天表示,「士林官邸玫瑰季」明天起登場,民眾不但可欣賞到300多種玫瑰花,還有紙繡玫瑰展,不可錯過。

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表示,為接續陽明山花季活動,「士林官邸玫瑰季」將從明天起舉辦至24日止,玫瑰園溫室還將展出紙繡、彩虹玫瑰及各式玫瑰盆栽,溫室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

公園管理處表示,士林官邸目前培育的玫瑰品種有300餘種,共計4000多株玫瑰,不但花形優美、色彩鮮艷且香氛滿園,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其中,展出品種包括枕頭戰(Pillow Fight),清淡香氣、花色潔白,有如白色雪球,四季可不間斷開花;黑衣淑女(Black Lady),香氣濃郁,半直立性中大輪玫瑰,是德國育出的黑紅色玫瑰,越冷花色越黑,花瓣有如黑紅絨布般。

公園管理處指出,玫瑰園區溫室展示館還展出紙繡玫瑰,它融合東方織繡技巧,呈現繡線勾勒的立體畫法,紙藝繡品透明浪漫,朦朧細緻,有著優雅復古風格,兼具織繡美感。

另外,首次展出的彩虹玫瑰,從花種產地、染料及製作,完全產自台灣,藉由在水中加入染料,讓玫瑰莖吸收後,使花瓣顏色產生變化,造就一朵玫瑰同時擁有多種繽紛艷麗的色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