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官司 法官下令庫克作證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紐約13日法新電)美國法官今天下令科技業巨擘蘋果公司(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為共謀哄抬電子書價格的官司出庭作證。訴訟是由美國政府提起。

聯邦法官柯特(Denise Cote)在與蘋果及美國司法部律師視訊會議後,發布這項命令。

柯特駁回蘋果的辯解時表示,政府可以向庫克取證,證詞可以在庭上使用。根據法院命令,「根據視訊會議所列舉的理由」,庫克必須出庭作證。

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2011年逝世前,曾帶頭與出版商洽談合作。蘋果律師最近表示,不應強迫庫克作證,因為他沒參與此事。

根據蘋果訴狀,庫克「個人對相關事實沒有特別的瞭解」,且先前的法院文件都沒有談到新執行長庫克,另外至少有11名蘋果高層主管將作證。

這個去年提出的訴訟指控蘋果及5家出版商共謀操控電子書價格,及改變亞馬遜(Amazon)所開發的商業模式。(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