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祝賀新教宗 期待合作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3日專電)美國總統奥巴馬、副總統拜登和國務卿凱瑞,今天分別對阿根廷樞機主教伯格里奧當選天主教新教宗,表達祝賀和祈禱,並期待雙方攜手推動和平與人道工作。

白宮發表奥巴馬總統的聲明指出,歷代教宗撫慰窮困與脆弱的人們,傳播愛與仁慈的訊息,這些訊息2000多年來鼓舞世界人們,讓人得以見到神的面容。

伯格里奧(Jorge Bergoglio)是首位出身美洲的教宗,他的當選代表美洲的實力與生命力已逐漸改變全球面貌,全美數百萬拉丁裔美籍人士同時分享歷史上重要一天所帶來的喜悅。

奥巴馬同時感謝與前教宗本篤16世的合作,並期待新教宗方濟攜手,無論信仰的差異,共同推進全球人類的和平、安全與尊嚴。

他說,美國和全球民眾,在新任教宗引領新世代的天主教、展開神聖工作之時,共同為他祈禱。

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天主教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是美國和全球10多億民眾生命中的重要元素,這不僅攸關信仰,也像所有宗教一樣,代表追尋和平與人性尊嚴的本性,期待未來兩人能在許多重要議題上攜手合作。

拜登將代表美國前往梵蒂岡出席新任教宗就職大典。

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發表聲明表示,美國向領導全球12億天主教徒,象徵信仰與希望的教宗方濟,表達衷心祝賀。

凱瑞和夫人特瑞沙(Teresa Heinz Kerry)都是教徒。

凱瑞表示,從具紀念性的今天開始,美國將堅守全新承諾,與新任教宗緊密共事,推展雙方都堅信的和平與人道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