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李旺陽事件 支聯會斥中共謊言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湖南六四鐵漢李旺陽「被自殺」至今,引發國際關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月發表報告,表示會跟進事件。支聯會等團體星期一召開記者會,批評中共回應聯合國的信件大話連篇,包括否認李旺陽曾受酷刑等。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說,看過中共政府在去年10月30日回覆聯合國的報告,批評中共的回覆大話連篇,包括否認李旺陽曾受酷刑對待,堅稱李旺陽自殺身亡等,令人憤怒。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整件事最令人憤怒的地方是,除了李旺陽被自殺,官方硬是用假調查的方法,去掩飾被自殺真相,而且抹黑他的家人,說家人同意,而且抹黑他的家人,說他們不想和外界聯絡。」

中共還否認李旺陽家屬及朋友受到政治打壓等。李卓人說,李旺陽妹妺李旺玲夫婦至今沒有消息,要求中共當局釋放他們。現場播放了李旺陽好友朱承志的證詞,講述他如何受到中共打壓。

李旺陽好友朱承志:「我自己被羈押到看守所,就是我家裏人,也都有十幾個,受到方方面面的人,有警方,社區的(來找)。」

另外,中共信中還披露原來有省級港區政協委員曾經參與死因調查,並拍板通過李旺陽自殺身亡的荒謬結論,李卓人要求這名委員現身,查明事件真相。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