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李旺阳事件 支联会斥中共谎言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湖南六四铁汉李旺阳“被自杀”至今,引发国际关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月发表报告,表示会跟进事件。支联会等团体星期一召开记者会,批评中共回应联合国的信件大话连篇,包括否认李旺阳曾受酷刑等。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说,看过中共政府在去年10月30日回复联合国的报告,批评中共的回复大话连篇,包括否认李旺阳曾受酷刑对待,坚称李旺阳自杀身亡等,令人愤怒。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整件事最令人愤怒的地方是,除了李旺阳被自杀,官方硬是用假调查的方法,去掩饰被自杀真相,而且抹黑他的家人,说家人同意,而且抹黑他的家人,说他们不想和外界联络。”

中共还否认李旺阳家属及朋友受到政治打压等。李卓人说,李旺阳妹妺李旺玲夫妇至今没有消息,要求中共当局释放他们。现场播放了李旺阳好友朱承志的证词,讲述他如何受到中共打压。

李旺阳好友朱承志:“我自己被羁押到看守所,就是我家里人,也都有十几个,受到方方面面的人,有警方,社区的(来找)。”

另外,中共信中还披露原来有省级港区政协委员曾经参与死因调查,并拍板通过李旺阳自杀身亡的荒谬结论,李卓人要求这名委员现身,查明事件真相。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