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思齊:經典賽找回球迷熱情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2日電)經典賽中華隊外野手周思齊今天返國,他是中華隊最後一個返國的球員;他說,比賽結果雖然不好,但已經找回大家的熱情。

中華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打出歷屆最佳成績,以B組戰績第1闖進8強,前進東京複賽;雖然在東京巨蛋吞下2敗遭到淘汰,但是對日本一役,中華隊拚戰精神受到全台灣球迷肯定。

中華隊外野手周思齊是中華隊最後一個返國的球員,他在經典賽靠著精準的選球,頻頻製造上壘機會,並適時敲出安打建功。

周思齊下午步出松山機場時,吸引許多熱情球迷包圍;周思齊表示,「不論在國內或國外,都有這麼多的球迷為我們加油,讓我們很感動,這一次比賽的結果雖然不好,但是有找回大家已經失去的熱情」。

中華隊在8強複賽遭遇日本隊,周思齊在8局下敲出安打,幫助中華隊取得3比2領先,他上壘時振臂歡呼,也振奮了全台灣的球迷。

周思齊說,當時沒有想什麼,只想能不能痛擊日本,因為中華隊多年來輸給日本、南韓,看有沒有機會能一氣呵成,擊敗日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