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陣藝團 入社區校園反毒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2日電)嘉義縣衛生局毒品防制中心集合轄內高關懷學生及藥癮更生人,成立「尬邑弄獅團」反毒陣藝團,將進入社區及校園宣導反毒

「尬邑弄獅團」反毒陣藝團今天成軍,縣長張花冠將反毒宣導大旗授予反毒陣藝團成員,期勉團員日後積極參與縣內各項文化技藝競賽、觀摩、廟宇典禮和重大活動,藉此激發榮譽感及自信心,勇於向毒品Say No。

衛生局指出,毒品入侵青少年族群與校園情況日益嚴重,吸毒人口數逐年攀升,吸毒年齡明顯下降,國內這3年來學生濫用K他命案例激增5倍。

張花冠說,反毒藝陣團除發揚陣頭文化外,也將「反毒、拒毒」觀念深入青少年心中,而政府與學校、家庭也應一起關心毒品氾濫問題,一起防毒、拒毒、戒毒與緝毒。

衛生局籌組反毒藝陣團,目前15名成員中除列管的4名藥癮更生人,還有11名高關懷學生,表演項目包含醒獅、官將首與三太子等民俗藝陣,聘請老師培訓,除鍛鍊團員身心,也提升團員自我認同,拒絕毒品誘惑。

衛生局長鍾明昌說,反毒藝陣團首場演出將於4月8日配合大甲媽祖到新港遶境進香時表演,同時注入反毒宣導元素,效果一定不錯。

衛生局指出,未來反毒陣藝團的運作將深耕社區及校園反毒宣導,取代昔日刻板八股的反毒宣導模式,進而提升民眾反毒態度與意識,達成「反毒家園、健康嘉人」願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