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援敘利亞反對派:歐盟外長有分歧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 (美国之音電) 歐盟外長目前正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會談,目的是為結束敘利亞長達兩年的流血局勢,尋找途徑。敘利亞的戰事已經導致大約七萬人喪生。

 
歐盟外交事務主管阿什頓星期一在走入會場時表示,她支持針對敘利亞危機的政治解決方案。

阿什頓說:“需要制止這種殺戮行動,需要制止敘利亞目前的暴力行動,要找出讓反對派確實能向前邁進、獲得政治解決的途徑。” 阿什頓再次敦促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臺,她說,阿薩德的政策所帶來的極其負面的影響,是“有目共睹”的。

這次會議期間,歐盟各國外長將討論以甚麼樣的方式來幫助敘利亞的反對派,並且也將討論英國方面提出的、放寬武器禁運的設想,以便反對派能夠拿到他們需要的武器裝備。

不過,到目前為止,參加這次會議的各方似乎對如何援助敘利亞反對派的問題,意見不一。聯合國方面的敘利亞危機特使卜拉希米再次呼籲要力爭有一個政治解決方案。歐盟27個成員國的外長星期一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之後,卜拉希米表示,為敘利亞的反對派提供軍事援助,目前看來,是不可能的。不過,法國外長對此持有不同的看法。

外國外長法比尤斯表示:“很顯然,阿薩德政權和反對派之間,在武器裝備上,差別懸殊。阿薩德方面有來自伊朗和俄羅斯的那些精良的武器裝備,而反對派沒有同樣的裝備﹔因此在我看來,解除對反對派的武器禁令越來越應當被提上議事日程。”

英國、法國、意大利支持最終為敘利亞反對派提供軍事方面的援助,但是德國、瑞典和其他一些國家認為這樣做是不可行的。

另一方面,敘利亞反對派的“全國聯盟”表示,將推遲早些時候定於召開的要成立臨時政府的會議。該聯盟發言人巴尼對美國之音表示,下屬成員之間目前還就是否現在就組建一個新的政府、還是等聯合國方面在協商之後拿出一個政治解決方案之後再說。

發言人巴尼表示,反對派各方最晚要在三月20號前,選舉出一位總理來。這次會議經過上次推遲之後,原定於與3月12日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