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圖初登場 頻看稿很緊張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1日電)甫補選上的中國國民黨立委顏寬圖今天首度赴立院委員會質詢,頻頻低頭照稿念,坦言「嘴巴很乾、很緊張,脖子差點硬起來」。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考試院所屬部會進行業務報告。前立委顏清標之子顏寬�今天第一次出席委員會質詢,成了媒體焦點。

顏寬圖關切國考與公務人員年金制度改革。他說,這次參加選舉非常激烈,跟鄉親互動更多,但是在同樣的選區,鄉親對政府的政策不滿比以前更激烈,他問銓敘部長張哲琛「你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嗎」?

張哲琛坦言「我知道」,那時候正值行政院考試院推出年金制度改革,對一般在職退休公務員都有所影響。

對國考制度,顏寬圖說,公務人員地方特考,有些考生為增加錄取率,寧可多花報名費,在多個考區多重報名,屆時再選擇名額較多考區應考,他詢問考選部長董保城「這樣對一個經濟比較不好的考生是不公平的,你說對不對」?

不過,董保城回以「不對」,考生選擇一個以上的考區報告,這是考生個人的選擇;一來一往,引發在場笑聲。

質詢過程,顏寬�頻頻低頭看稿、照稿念。他會後受訪時說,第一次質詢,心想「照稿念,比較不會離題」,他也坦言說,嘴巴很乾、很緊張,「脖子差點硬起來」,他會努力與立院前輩、先進學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