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指數擬列入馬桶數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1日)立委關注政府擬定國民幸福指數列入馬桶數遭諷刺。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說明,是依OECD列入衛生要件參考指標所為。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安排行政院主計總處進行業務報告,由主計長石素梅率幕僚列席報告並備詢。

日前政府發布將參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美好生活指數的理論基礎,擬定台灣的國民幸福指數,因為將馬桶數列入,受到輿論質疑與討論。

質詢時,民進黨立委許添財首先質疑馬桶的設備也有先進、落後之別。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則說,似被輿論諷刺說成馬桶指數。

石素梅說明,國民幸福指數列入馬桶數是參考OECD將之視為基本衛生設備指標,OECD發布的36國中,相關馬桶設備情況,美國、荷蘭、丹麥、瑞典及西班牙都是100%設置。

土耳其87.33%設置,是最後一名;日本93.6%設置,是第31名;南韓95.84%設置,排第29名。

盧秀燕詢問,OECD的美好生活指數的評分是0到10分?石素梅回覆肯定,並舉例,去年最高是澳洲,為8.01分;最後一名是土耳其的2.91分;台灣也會套入相關作業,了解相對得到幾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