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企業家憂思:掙的錢都成了醫藥費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禁言博客】企業家憂思:掙的錢都成了醫藥費

企業家憂思:掙的錢都成了醫藥費

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最近在“2013中國企業家論壇”上發言說:這次北京的霧霾,我特別高興,因為以往我們呼籲水和空氣質量,呼籲食品安全的時候,沒有多少人相信,因為特權階級有特權的水,這次沒有特級的空氣了,他們回到家,同樣會面臨老婆孩子的指責。我們相信十年以後,中國三大癌症將會困擾著每一個家庭,肝癌、肺癌、胃癌。肝癌,可能是因為水;肺癌是因為空氣;胃癌,是我們的食物。30年以前,癌症是一個稀有的名詞,今天,癌症變成了一種常態。很多人問我,是甚麼讓你睡不著覺,阿里巴巴淘寶從來沒有讓我睡不著覺,讓我睡不著覺的,是我們的水不能喝了,食品不能吃了,我們的孩子不能喝牛奶了,這時候,我真睡不著覺了,我擔心的是我們這麼辛苦,最後,我們所有掙的錢,買的是醫藥。大家想過沒有,汶川地震八萬四千人死了,引起世界的震動,可在中國,每天癌症死亡的人數是多少,我們沒有人想過這個,有人問我理想是甚麼,我希望,20年以後,中國的天是藍的,水是清的,我們的空氣是可以呼吸的,最近大家問,你的幸福感是甚麼,有幸福感嗎?甚麼是最基本的幸福感,就是沐浴陽光,就是要有水,要有木,要有食品,要有陽光,不管你掙多少錢,你享受不到沐浴陽光的時候,其實是很大的悲哀,今天,我看到任志強在微博上說,今天北京的天氣好了,多麼難得,好像發了年終獎似的,這本來就是屬於我們的權利,卻變成了一種驚喜。馬雲說,這個問題不僅是因為發展快速和政府失職造成的,也是因為我們社會缺乏一種抗體,缺乏一種信仰,由於缺乏信仰會影響我們的心態,我們的心態變了,我們的形態也變了,形態變了,生態自然會變。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危機,是中國的巨大危機,以前,我們為當上世界工廠而驕傲,今天,我相信大家意識到了,世界工廠帶來的災難,也是非常巨大的。

郭德綱的忠告:顫抖吧,屁民!

最近,相聲演員郭德綱接受了《人物》雜誌專訪,在談起相聲的“尺度”時說:“你得首先明白自己是個藝人,不能拿自己當一個反體制的精英。很多事兒在合適的時機、以合適的技巧展現一下,摸一下就走。非要拿過來賣,有目的。也許會得到名,賺了錢,但也可能會傾家蕩產、誅滅九族。”對此,“博客中國”有文章評論說:反體制就是這樣的下場!顫抖吧,郭美美!你還想讓某些乾爹“全世界出名”,只怕是剛爆料,自己就成了人肉醬,他們可不是“好欺負的人”。 聽說,湯燦已經被秘密執行死刑了。我完全相信,那些乾爹,是甚麼都幹得出來的。列寧遺孀克魯普斯卡婭,曾批評斯大林專制獨裁,斯大林恐嚇說:“你再亂說話,我就宣佈你不是列寧的妻子!”克魯普斯卡婭說:“可是這個國家的任何人都知道,我就是列寧的妻子。”斯大林說:“黨說你不是,你就不是!”高級五毛吳法天就聰明多了,時刻“體諒政府”,絕不會做“身在體制內反體制的白眼狼”。還有“從不添亂”的戲子, “做鬼也幸福”的文人,“生死千次都希望在中國”的企業家,總是肯定政府成績的環球胡師爺等等,都在體制的大樹下活得很幸福,惠及親朋。美美也算是體制內的人吧,再不知趣,就等著“傾家蕩產,誅滅九族”吧。文章最後說,這種體制,你只能順著它的脾氣“摸一下”,還必須是“在合適的時機、以合適的技巧”。否則,立馬被無情的打倒,再踏上一只腳,永世不得翻身!顫抖吧,屁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