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營運長倡女權:柔軟迎成功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訊】(中央社舊金山9日法新電)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今天展現自己比較不怪胎的一面,她發起運動鼓舞女性,不管在工作中、在家庭裡,都要持續追求熱情。

43歲的桑德柏格身兼母親與臉書營運長二職,她11日將出版的新書「柔軟:女性、工作、領導的意願」(Lean In: Women, Work, and the Will to Lead,暫譯)交織她的生命故事,還有她怎麼看待女性被壓制,無法達到與男性同儕同樣的事業顛峰。

桑德柏格在新創立的網站LeanIn.org上說:「這本書是為了所有年齡層的女性而寫。」

「我相信,如果有一半的公司與一半的國家是由女性經營,家庭有一半是由男性管理,世界會變得更好。」

桑德柏格長期鼓吹女權,認為女性可以像男性一樣擁抱事業,同時與男性一起分擔家庭責任。

她這本備受期待的新書,收益將全數撥給LeanIn.org。活動將於13日正式展開。

包括媒體女王歐普拉(Oprah Winfrey)、女星瑞斯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美國參議員波克塞(Barbara Boxer)、美國前第一夫人蘿拉.布希(Laura Bush)等女性,都會在LeanIn.org分享個人故事。

桑德柏格在部落格貼文說:「這些故事描繪我們共同面對的奮鬥與障礙。讓我們看到,堅持目標、相信自己可以得到的報償。」

但這本書已經引發爭議,部分人士批評桑德柏格呼籲女性把姿態放「柔軟」,而非改善性別偏見體制。(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