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天津大火 傷亡不明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大陸網友近日在新浪微博流傳天津「鑫茂科技園」辦公大樓發生大火,由於樓層太高,消防員無法完全施救,傷亡狀況不明。有網友認為,天津大火消息遭到封鎖,大陸媒體失聲。

鳳凰網之前報導,天津消防局4日表示,發生大火的大樓即將進行改造,已基本騰空,當時了解的情況是無人傷亡

北京旌旗眾鑫資產管理服務有限公司投資總監王強今天在新浪微博發布相片與影片,並留言說,「3月4日下午4點左右,天津市南開區華苑榕苑路鑫茂科技園發生大火。由於樓層太高,消防員無法施救。18時12分官方消息稱:大火已被撲滅。火災傷亡情況不明。從照片和現場視頻來看,大火過於猛烈,裡面的人逃生的機會微乎其微。目前,天津大火消息被封鎖,媒體失聲。」

天津大火的相關影片在新浪微博廣泛轉載,不過遭到網路管理人員刪除的速度也很快。

北方新聞網曾在5日刊登一系列天津大火的相關圖片,卻也沒有提到傷亡人數。

「天津大火」今天成為新浪微博時事熱門搜尋詞前3名,讓中國大陸網友相當關心。

不少網友都擔心,中國大陸處於兩會(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期間,中共官員可能封鎖消息,讓人民無從得知這場大火的嚴重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