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亂象如末世 面臨千年未遇大變局

【新唐人2013年3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報導)中共兩會結束后,第四代領導人將正式退出歷史舞台,留下一個中共極力包裝的所谓「和諧盛世」的中國。港媒指出,透過現象看本質,不難發現,所謂的「和諧盛世」只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中國社會內憂外患如同晚清末世,正面臨千年未遇的大變局。

近幾年來,中國社會民怨四起,大規模群眾騷亂和抗爭事件正在全國遍地開花。

大陸民主志士李國濤曾指出,如今,中共貪官污吏空前橫行,警匪勾結屢見不鮮,執法犯法、知法犯法、瀆職侵權事件層出不窮,魑魅魍魎狼狽為奸無法無天,社會正義蕩然無存;嚴重的社會不公,觸目驚心的官僚腐敗,正在日復一日毀壞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政治領域所謂的改革開放嚴重滯后,使中國陷入了官僚權貴經濟泥潭之害;整個中國社會惡性兩極分化成了當今世界貧富差別之最,社會生態已經惡化到了舉國道德淪喪、邪惡橫行的危機地步。

目前,中共兩會正在毒霧肆虐的北京召開,新疆三市連續爆出恐怖襲擊事件,血濺街頭,舉國叢生的難以調和的矛盾,還在繼續在各地海量爆發著,民間要求反貪肅腐,要求民主憲政的呼聲高漲;中共在邊境上與其他多個相鄰國領土主權爭端越發激化,釣魚島之爭已到了擦槍走火的地步,外界形容內外交困的中共正坐在火山口上。

內憂外患的中國如晚清

香港《太陽報》的評論文章把內憂外患的中國社會比作晚清末世。評論指,晚清末年,道德淪喪,人心不古,人人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

眾所周知,如今的中國,見義勇為已絕跡,見利忘義成必然,做好事被冤枉,做壞事受表彰,愛國有罪,賣國有獎,社會早無公平,百姓裝進籠子,貪官逍遙法外。

文章還指,晚清時代官場,買官賣官公開進行,官商勾結明碼實價,瞞上欺下成為時尚。

如今中共裸官橫行官商勾結更勝前朝,淫官輩出穢風勁吹,從上到下包二奶成風;政令不出中南海,民意難過長安街,公僕躲進高樓成一統,哪管民眾叫苦聲;粉飾太平爭先恐後,歌功頌德不甘落後;官衙堂皇勝宮殿,校園豆渣似豬圈。

評論指出,凡此種種,不勝枚舉,猶如時光穿梭,重回一百多年前的晚清,中國已到了最危險的時刻。

李國濤表示,如今,從老百姓到專家學者包括中共黨內開明派在內的越來越多的人們已經深深認識到,綿綿不絕的中國社會問題都是源於一黨專制的罪惡。種種亂象和敗象,再次佐證了專制極權制度無法適應、無能力治理急驟變化中的現代社會,佐證了一黨專制的窮途末路。

李國濤指出,超過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國未來,對人類文明的進步發展至關重要,應該是全民齊心協力終結中共的時候了。沒有中共的中國,才能更加美好,才能文明自己、惠及世界,和平繁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