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長宣誓 使用原版憲法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法新電)美國新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瑞南(John Brennan)今天使用國父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簽名的美國憲法原版草稿複本宣誓就職,承諾依法行政。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ua Earnest)說,前白宮高級反恐顧問布瑞南從國家檔案局(National Archives)挑出這份文件,凸顯美國是法治國家。

厄尼思特說:「布瑞南局長把手放在原版憲法草稿上宣誓就職,這份草稿上有華盛頓1787年的親筆筆跡和註解。」

「在他宣誓前,布瑞南局長告訴總統,他對國家檔案局提出這項要求,因為他想在宣誓時重申依法行政的承諾。」

宣誓典禮由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主持,在白宮羅斯福廳(Roosevelt Room)舉行,不對媒體開放。(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