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華歡度國際婦女節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8日專電)韓華婦女總會會長徐麗顏今天在首爾真北京餐廳大禮堂主持「2013年度國際三八婦女節大會」,呼籲華僑婦女走出廚房、參與僑社活動,尤其應多關注健康幸福。

徐麗顏向到場近200名婦女強調,「時代在劇變,若跟不上時代,就會被淘汰,希望華僑婦女們走出廚房、參與僑社活動,尤其應多關注健康幸福」。

她說,「在三八國際婦女節這一天,韓華婦女總會循往例舉辦聯歡餐會,對韓華婦女姐妹在這一年來的辛勞,給予鼓勵、安慰、打打氣、加加油。」

出席今天餐會的貴賓包括,駐韓國台北代表部代表梁英斌、漢城華僑協會會長李忠憲及僑務副會長譚紹榮、漢城華僑中學校長孫樹義、漢華同心聯誼會會長趙明齡等。

梁英斌致詞時表示,婦女在台灣的地位相當重要,聯合國開發計畫署曾經作過統計,在全世界各國中,台灣是第4大性別平等國家,僅次於瑞士、荷蘭、丹麥,換句話說,台灣在亞洲各國中,是促進婦女地位平等的第1大國。

李忠憲應邀致詞時表示,他已向首爾市人權中心提交請願書,希望能讓65歲以上的韓華老人也能享有與南韓老人一樣免費搭乘捷運的同等權利。同時,他強調,將致力敦請中華民國政府能夠讓有F-5南韓永居權的韓華,也能夠享有131個國家免簽證的同等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