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穎參訪墨國最大商港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駐墨西哥代表李新穎指出,墨國最大商港曼札尼約目前有台灣長榮、萬海及陽明3家海運船舶停靠,是台灣與墨國進出口貿易最主要港口,期盼未來加強合作,使更多台墨雙邊貿易利用此港進出。

應墨國柯利馬(Colima)州聯邦眾議員索沙(Martha Sosa Govea)邀請,李新穎於2月28日赴柯州訪問最大商港曼札尼約(Manzanillo)市及柯州首府柯利馬市,拜會港務負責人並與市政府官員、海關局長會晤。

訪問期間,李新穎也分別與曼札尼約市科技大學及柯利馬市自治大學簽署「台灣書院」合作協議,未來將就學術交流、獎學金計劃及資訊交換等進行合作。

在與柯利馬州觀光及經濟部門主管會晤時,李新穎就柯州的觀光發展、經貿推廣、吸引台灣觀光客及廠商至柯州觀光投資等交換意見。另拜會柯利馬市市長,就柯市與台灣在學術教育、科技、經貿及文化交流等進行會談。

此外,李新穎並會晤萬海海運公司墨國代表、長榮海運公司在曼札尼約市的代理商。據他們表示,自5月起,長榮將與萬海聯營,並將增開1條航線,未來每星期將有多達3艘台灣大型遠洋貨櫃船停靠曼札尼約港,並將停靠墨國另1港口薩羅卡德納斯(Lazaro Cardenas),共同為在墨投資設廠的台商提供更便利服務。

李新穎則對台墨雙邊貿易及投資,在台灣船運公司的優良服務下業務蒸蒸日上,表示高度讚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