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競爭力 瑞士蟬聯第1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7日專電)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今年度全球「觀光競爭力年報」,在140個國家中,瑞士蟬聯第1,台灣排名第33,比2011年第37,進步4名。

WEF今天公布兩年一度的「觀光競爭力年報」(Travel & Tourism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3),,台灣進步4名,居亞洲第5,僅次於新加坡(第10)、日本(第14)、香港(第15)及南韓(第25)。

新加坡是唯一擠進全球排名前10的亞洲國家,日本排名比2011年進步8名,南韓進步7名;中國大陸2011年排第39,今年退步至第45,香港也比2011年退步3名,泰國2011年排名第41,今年退至第43。

全球觀光競爭力排名調查指標包括硬體交通建設、自然及人文資源、政策、法律、環境、社會安全等多面向。

分析當前旅遊業發展現況,WEF航空和旅遊行業負責人齊沙(Thea Chiesa)表示,經歷了全球經濟衰退,旅遊業在幫助各國應對青年失業、經濟發展、環境的可持續性發展等全球性挑戰,發揮重要作用。

至於各國應如何提升觀光競爭力,WEF首席經濟學家、全球競爭力網路負責人布朗奇(Jennifer Blanke)指出,提升發展觀光業政策,採用新技術和提供便捷的出入境程序,才有助於旅遊蓬勃發展,並提醒「新興國家中產階級是全球旅遊業振興的主要驅動力」。

今年觀光競爭力排名全球前10的國家依序是瑞士、德國、奧地利、西班牙、英國、美國、法國、加拿大、瑞典、新加坡。其中法國由第3退至第7,西班牙由第8進步至第4,英國由第7升至第5,瑞典卻由第5退步至第9,加拿大比2011年進步1個名次。

排名最後的是海地,倒數第二名是查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