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管首表決 參院小組料挺4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路透電)美國康乃狄克州校園槍擊案過後還不到3個月,總統歐巴馬支持的加強槍枝管控行動就將在明天首度交付國會,由參議院1個小組委員會開會表決

民主黨掌控的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預料會在明天通過槍枝管控方案中的4項法案。

參議院全院表決攻擊性武器禁令和擴大購槍者背景調查提案時,預料將有番激戰。

擴大購槍者的背景調查先前被視為是最有可能獲國會通過的槍管措施之一,但近日有關私人槍枝販售是否需要留下紀錄引發爭論,連帶拖累擴大背景調查的推行。共和黨人擔心,購槍留下紀錄,會是政府要求擁槍者註冊的第一步。

奧克拉荷馬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柏恩(Tom Coburn)說,共和黨可能會在背景調查一項與民主黨人達成協議,但也有可能「不會,那就相當可惜」。

去年12月康州新鎮(Newtown)1所學校有20名孩童與6名成人遭槍殺,推動槍枝管控法更添急迫性。

兩黨在查緝非法走私武器、加強校園安全兩個較次要的方面,已接近達成協議。(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