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通過臨時預算 華府免打烊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美國眾議院今天通過臨時撥款法案,讓政府有經費持續運作到2013會計年度結束為止。

這部共和黨支持的法案以267比151票通過,將撥數十億美元給某些軍事行動,以減緩全面減支帶來的衝擊。美國上週開始全面減少政府支出。

這部法案現在送交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審議,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說,參議員希望擴大眾院版法案適用範圍,讓教育部等其他部會也能像國防部一樣,獲得喘息空間。

瑞德說,他預期參議院將於下週表決參院版,跨黨派國會議員團體之後將召開會議,將參眾兩院版本折衷為一,兩院通過後就可以送交總統奥巴馬簽署生效。

美國國會近年來都沒有通過預算案,因此行政機關都是以國會通過決議案取得經費,通常是以6個月為一期。

眾議院議長貝納說,參議院應該儘速通過眾院版法案,讓行政機關持續運作,總統奥巴馬也同意這一點。(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