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副署長涉護航 移監院調查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6日電)媒體報導衛生署副署長賴進祥涉嫌護航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評鑑,衛生署處理過程涉嫌吃案。衛生署政風處今天表示,調查結果認為有行政瑕疵,已送監察院調查。

蘋果日報和壹週刊今天報導,衛生署長邱文達接獲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來函,指賴進祥涉嫌竄改會議紀錄,使賴妻任職的忠孝院區通過「區域醫院」評鑑,得到較高的健保給付,全案由前署長楊志良指示政風處移送監察院調查,但直到日前才由現任署長邱文達指示移送,質疑衛生署吃案。

賴進祥今天正常上班,他回應表示「靜候調查,一切交給監察院調查處理」。

衛生署政風處長楊世華指出,政風處在99年11月於立委質詢後調查此事,時任主秘的賴進祥曾修改醫院評鑑審查會議的會議紀錄,未利益迴避;不過,忠孝院區被評鑑為「地區醫院」提出訴願時,賴進祥迴避訴願會議。

楊世華說,前署長楊志良在100年1月4日卸任前夕,批示公文指示全案移送到監察院調查,待2月份邱文達就任署長時,楊志良交接給邱文達的業務,就有賴進祥忠孝院區案這個未爆彈。

楊志良也證實確實有此過程,但邱文達透過公關室主任王哲超說,新舊署長業務交接時,只看到一小段話提及賴進祥的忠孝醫院案,直到今年農曆年前,接獲立委黃偉哲來函,才看到政風室的調查報告,日前已指示全案移送監察院調查。

楊世華強調,調查結果全案是「行政瑕疵」,但外界有疑慮,已於2月25日移送監察院調查,以昭公信。102020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