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武裝分子逃脫 大馬逐戶搜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馬來西亞6日法新電)菲律賓武裝入侵者似乎逃過軍事攻擊之後,馬來西亞部隊今天逐戶搜捕。菲律賓莫洛民族解放陣線則警告,有更多戰士來到。

馬來西亞昨天出動噴射戰機及士兵,對來自菲律賓的300名不速之客發動攻擊,希望終結長達3週的血腥對峙,據報有8名員警在內共27人喪命。

首相納吉(Najib Razak)表示,這起軍事行動是在清剿藏匿的武裝入侵者。自稱菲律賓穆斯林蘇丹的人,派遣這些追隨者跨海前來,主張擁有婆羅洲(Borneo)偏遠的沙巴州(Sabah)主權。

但當局稍後表示,好戰分子已逃到周邊農田。當地民眾因為槍手出沒及槍戰的消息感到寢食難安。

「馬新社」(Bernama)援引警方報導:「已經小心展開後續行動並逐戶搜捕,以確保軍警安全。」

穆斯林團體「莫洛民族解放陣線」(Moro National Liberation Front)首領哈希姆表示,該組織旗下的頑強戰士已經趕到沙巴,支援這些好戰分子。

哈希姆(Muhajab Hashim)在馬尼拉說:「許多(戰士)已經溜過安全部隊關卡,趕赴衝突現場。」

哈希姆說:「因為他們以前在這裡受訓,對這個地區瞭若指掌。」(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