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放狠話 11日廢停戰協定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朝鮮今天揚言,針對美國推動制裁朝鮮核子測試的舉動,以及美國與韓國聯合軍演,將切斷板門店雙方軍隊熱線電話,停戰協定也將於11日作廢。

以往朝鮮半島情勢緊張時,朝鮮也曾數度揚言要廢止停戰協定。從1950年打到1953年的韓戰嚴格來說尚未結束,因為當時只簽署停戰協定,並未簽定條約。

據朝鮮中央通信社報導,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部發言人發表聲明說,美國和韓國針對朝鮮「和平發射人造衛星」與進行第三次核子試驗採取制裁措施,並進行聯合軍演,因此將廢除停戰協定,全面中斷板門店代表部的活動。

聲明威脅說,朝鮮將為應對美國等敵對勢力的敵對行為,採取更猛烈、持續的應對措施。美國與韓國的軍演若在3月11日正式開始,那麼至今流於形式的停戰協定將即時全面作廢。

聲明又說,朝鮮軍方在板門店暫時所設代表部的活動也將全面中斷,還將切斷板門店雙方軍部間的熱線電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