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鬚風盛植鬍增 偏方不可靠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5日電)長期蓄鬚及鬢角的71年次Jeff覺得自己鬍子不夠濃密,從網路尋找生鬚法塗抹生薑、橄欖油或沖泡完的濃茶,但卻造成皮膚紅腫。

Jeff說,常認為自己的鬍子不夠濃密,原本透過眉筆、染毛膏或睫毛膏等工具修飾鬍子及鬢角,但不便之處是在每次用完餐後擦嘴時也會跟著抹光,經網友介紹曾試過用生薑、精油、橄欖油、濃茶等,不過卻也沒有生鬍。

開業生髮診所院長朱冠州說,由於受到男明星影響,近年25歲到35歲男性門診尋求生鬍者增加,占門診量1、2成。

朱冠州說,亞洲人鬍子受到基因遺傳及種族影響,密度沒有歐美人濃密,許多男性因青少年時期曾用「拔鬍」取代刮鬍,讓之後鬍鬚生長不濃密。

朱冠州說,男性為了生鬍尋求偏方可能會造成皮膚過敏發炎,且毛囊可能因此永久受損,若為了生鬍使用男性荷爾蒙,除會導致皮膚粗糙、油脂分泌旺盛、角質粗厚、痘痘、粉刺也會跟著增多。

朱冠州提醒有意植鬍男性應尋求正當醫療管道,而非聽信網站偏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