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刀鋒戰士家人:擁槍不為自衛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5日專電)南非著名身障運動員,素有「刀鋒戰士」稱號的佩斯托瑞斯槍殺女友案,他的叔父今天公開表示,家族擁有槍枝僅僅只為運動與打獵,並非如媒體所言是出於自衛

「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今天報導,針對日前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的父親對英國媒體表示,因為南非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不願意保護白人安全,導致他的家人必須擁槍自重一說,家族出面鄭重澄清,絕非如此。

去年在倫敦奧運,第1位以殘障身分,參加奧運的佩斯托瑞斯,於2月14日清晨,疑似在家中以手槍誤殺自己的名模女友史汀坎普(Reeva Steenkamp)。他聲稱當時以為有入侵者闖入,立刻開槍攻擊,沒想到誤殺女友。

佩斯托瑞斯的叔父表示,包括「刀鋒戰士」本人在內,所有家人都不同意佩斯托瑞斯的父親所稱,擁槍是為了執政黨不願意保護白人安全的說法。

佩斯托瑞斯目前以100萬鍰(約新台幣350萬元)交保,下次開庭是6月4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