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心綺作品 首獲史密森尼收藏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4日專電)台灣珠寶設計家趙心綺的年度作品「皇家蝴蝶」,將在明天由美國史密森尼博物館正式收藏,並對全美公開展示,趙心綺是首位獲得這項殊榮的台灣設計師。

趙心綺以Cindy Chao品牌名稱,在國際珠寶和藝術拍賣界打響名號,她的藝術成就受到華盛頓史密森尼博物館(Smithsonian Institution)青睞,2009年設計的皇家蝴蝶胸針入選典藏,5日將在博物館舉行儀式,正式對全美展示。

趙心綺今天前往雙橡園,由駐美代表金溥聰夫人周慧婷出面接待,並會見記者。

趙心綺表示,能夠在國際舞台上看到更多台灣的作品,是對藝術家最大的榮耀和肯定,希望藉由肯定,更加努力去創作,

她說,作品能夠在美國這麼大的殿堂展示,對於台灣文化和藝術的肯定,是很有意義的。

周慧婷對今年39歲的趙心綺能夠獲得殊榮,感到非常訝異。她表示,台灣在另外一個領域又出現台灣之光,覺得與有榮焉,並表達祝賀之意。

趙心綺使用2328顆,總重達77克拉的鑽石,所設計出的蝴蝶胸針,獲時尚聖經「女裝日報」(WWD)力捧,首度以珠寶做為頭條,引起國際買家追捧,價格打破百萬美元,但趙心綺認為作品價值非金錢所能評量,拒絕割愛。

無法擁有皇家蝴蝶的美國買家,最後將作品引薦至美國國家級博物館,經2年多協商後,趙心綺決定捐贈作品,代表台灣進入全球典藏藝術的最高殿堂。

趙心綺說,蝴蝶的生命很脆弱、短暫,但很燦爛,希望由解讀蝴蝶的方式,每年創作來展示心路歷程和成長。

面對漫長和艱辛的創作之路,她說,努力是應該的。對於39歲就能獲得至高評價,她謙虛的說,很多是神的祝福與帶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