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房市仍低迷 二月銷量跌近三成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今年以來,溫哥華房地產市場的走向一直呈下降趨勢。根據大溫房地產局的統計數據,在剛剛過去的二月,市場仍處於低迷狀態,住房銷售量較去年同期下降了近三成。請看本臺記者夏宇的報導。

根據來自大溫哥華房地產局公布的數據,今年二月,在大溫地區多重上市服務系統銷售的住宅物業為1797套。這一統計結果顯示,儘管二月的房屋銷售量比一月有所增加,但較去年同期下降了29.4%。更以30.9%的降幅,低於過去10年的歷史平均水平。

與去年同期相比,二月份,獨立屋銷售量減少36.1%,平均價格下降4.5%。公寓的銷售量下降25.5%,平均價格下降5.1%。

自去年5月大溫地區各類房屋基準價格達到歷史最高的62,5萬元以來,房市一直呈下降趨勢,今年二月房屋基準價格降為59萬元,降幅為5.6%。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3%。

儘管二月大溫房市一片走低,但我們仍然能夠看到上市房屋成交與掛牌比達到12.2%,比一月份提高了兩個百分點。這也是自2012年6月以來,這一比例第一次超過11%。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