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下籤偷香油錢 男求神明原諒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4日電)嘉義縣李姓子涉嫌持籤支偷竊香油錢,籤支當場斷成3截,李嫌嚇得奪門而出。警循線查獲,李嫌還到廟宇跪神明原諒。

廟方表示,李嫌用來行竊的籤支其實是支下下籤,神明已明示「歹路不通行」,他還是執意妄為,難怪籤支會斷成3截。

警方今天表示,嘉義市西區某廟宇從去年10月起陸續傳出香油錢遭竊,雖損失不多,但竊嫌食髓知味一偷再偷,廟方向警方報案。

興安派出所接獲報案後,調閱廟宇及周邊監視器畫面,發現歹徒趁深夜無人時侵入廟宇,隨手拿起一旁籤筒內的籤支,以雙面膠、棉線及口香糖黏取香油錢。廟方後來在功德箱中加裝齒輪軌道,防止小偷再犯。

警方表示,竊嫌2月下旬再度上門行竊,但「舉頭三尺有神明」,子再次以籤支伸入功德箱行竊時,籤支突然斷成3截,竊嫌見狀驚嚇不已,奪門而出。

警方鎖定前額微禿特徵的李姓男子,循線查獲。李嫌到案後坦承犯行,也很後悔偷竊香油錢,為了贖罪,還到廟宇下跪神明原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