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睡44天 英女孩成真實版睡美人

【新唐人2013年3月4日訊】英國有65個人罹患一種罕見的睡眠障礙,其中一名住在赫特福德郡的女學生洛伊斯.伍茲,最長還曾經連續睡了44天,期間她的行為極其怪異,有時像蹣跚學步孩子般地胡言亂語,有時像愛動粗的醉漢,不但傷害自己,還攻擊家人。

伍茲患病前是一名優等生,打籃球是她夢想的職業。但14歲那年,她得了一種怪病,經常瞬間睡著,被叫醒之後,可以馬上再度陷入深度睡眠,經常一睡就是好幾天,起來後感覺自己只睡了半小時。

醫生診斷伍茲罹患一種罕見且復雜的神經障礙──克萊恩.萊文綜合症,目前英國僅有65人罹患此病。此疾病又叫作睡美人綜合症,但患者的遭遇與童話故事相去甚遠。伍茲發病時,她會用頭猛烈地撞牆,動手打自己的弟弟,而且會在半夜狂吃垃圾食品,好轉之後,她對這些怪異行為毫無記憶。

有一次伍茲的母親到學校接她放學時,學校裡的人用輪椅將她推出來,伍茲用手捂著臉大喊「我是蝙蝠俠,我是蝙蝠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