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金法說會 台股本週焦點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4日電)包括部分金控華碩在內的科技大廠,將在本週陸續舉行法說會,成為左右台股主要的因素之一。全球3大電腦展之一的德國漢諾威電子展(CeBIT)也將登場,有利電子股表現。

台股本週的重要活動,包括11家公司的法說會將陸續登場,金控族群的台新金、新光金、富邦金等3大民營金控,將分別在週二、週四、週五舉行法說會。

由於金銀三會估計在3月下旬舉行,預料兩岸金融題材將成為焦點。

科技公司法說會方面,品牌大廠華碩週二將舉行法說會,其它還包括和碩、漢微科、系微、佳能、友輝等。德國漢諾威電子展(CeBIT)即將在3月5日至9日登場,可望為電子股添加題材的柴火。

美國股市上週五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復盤中失土,主要因優於預期的消費者信心和製造業指數等數據利多,抵銷聯邦減支措施疑慮。

標準普爾500指數上週五盤中一度挫0.9%,終場收漲0.23%,或3.52點,報1518.20美元。那斯達克指數收盤漲9.554點,或0.30%,報3169.74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盤挫1.542點,或0.36%,報425.089點。

歐洲股市上週五走低,主要因英國與中國大陸製造業指數雙雙下滑,同時1份報告顯示歐元區失業率攀至歷史高點。

道瓊歐洲600指數盤中一度挫1.1%,尾盤跌幅收斂,終場跌0.3%,報289.02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