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環污 英專家:興建新核電廠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日專電)英國政府資深科技顧問主張,為減少環境污染,降低對進口能源的依賴,建議興建新一代的核電廠,研究報告將於近期公布。

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白丁頓(Sir John Beddington)、能源部首席顧問馬凱(David MacKay)及商業創新與技能部科學顧問柏金斯(John Perkins)3位資深科學家,在即將公布的報告指出,為使英國減少因使用天然氣與煤炭等造成的空氣污染,同時有效處理具放射性的核廢料,主張英國興建新一代的核電廠

報告指出,目前英國的核廢料中約有100噸釙(plutonium),3萬5000噸貧化鈾(depleted uranium),如果用傳統的方式處理,將花費數十億英鎊,代價昂貴。

這幾位專家認為,如果新一代的核電廠儘速興建,將可以回收使用這些核廢料,生產足夠的低碳電力,供英國未來5個世紀使用。

目前英國共有16座核電廠,分布在全國9個地點,1956年第1座商業用核電廠開始運轉,1997年是核電全盛時期,全國26%的電力都來自核電,之後核電占整體供電的比例下滑,2004年占19.3%,到2009年減到約16%,1980年代後英國未再興建新的核電廠,多數核電廠將在2023年前關閉。

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發生後,英國政府曾針對國內核電廠安全進行調查,最後決定繼續推動核電,但興建新核電廠費用龐大,尚未有最終定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