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辦以房養老 辦分區說明會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3日電)內政部推行「以房養老」計畫,預估以2個月辦理分區說明會;內政部社會司今天說,除說明,會蒐集問題製成Q&A公布在網站。

內政部試辦以房養老計畫,主要以不動產逆向抵押概念,讓符合資格的長者,將房子抵押給政府,政府再按長者性別、年齡及其不動產估價結果,精算出每月折現金額,讓長者以房養老。

社會司說,初期2個月將在全國北、中、南、東辦理說明會,5到7月才開始受理申請,等細節確定,會統一公告。

社會司表示,藉由說明會,可能會激發許多沒想到的問題,將蒐集並研討民眾的問題,製成Q&A形式,公告在網站上讓民眾瀏覽。

社會司說,說明會對象包括各縣市政府主責單位、老人福利團體、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長青學苑長者,並開放個人參加;不過,離島長者想要參加,可能要到本島。

以房養老試辦對象鎖定在年滿65歲以上、無法定繼承人、單獨持有不動產,且不動產價值不能超過社會救助法規定的中低收入戶標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