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擊敗滬江 HBL封后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新北市3日電)在現場超過7000名球迷的見證下,永仁高中今天以75比56擊敗滬江高中,獲得隊史首座HBL后冠。

101學年高中籃球聯賽(HBL)甲級男、女冠、季軍賽在新莊體育館登場。

開賽5分多鐘,永仁先用精準的3分彈攻勢取得14比3的領先,不過滬江及時喊暫停、中斷對方氣勢,重新布陣後馬上吹起反攻號角,拉近差距。

滬江的黃湘茹在第2節剩下4分多鐘,先後在左邊、弧頂貢獻兩顆3分遠射,反以24比23超前,不過永仁靠著罰球和外線,再要到33比32的領先進入下半場。

永仁把握中場休息時間,重新調整腳步,第3節保護好籃板,並趁著滬江連續失誤,頻頻發動快攻,加上戴宜庭的3分冷箭,把優勢拉到10分,打下勝利的基石,一路領先到最後。

永仁上季靠著高一「六金釵」、兵源不足的情況下獲得第6,在甲級戰場初試啼聲打響名號,本季補進5名新人,湊足爭取后冠本錢,攀向高峰。

另外,女生組的北一女中稍早以78比59擊敗金甌女中,獲得季軍;男生組的泰山高中,則是以73比49輕取南湖高中,奪得第3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