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一騙子詐騙800多萬元獲刑12年

【新唐人2013年3月2日訊】 悉尼一個騙子詐騙一些投資者800多萬澳元,他謊稱自己是諸多名人的朋友,其中包括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該詐騙犯已被判監禁,刑期最高可達12年。

據報導,這一名叫德安吉利斯(Dimitri de Angelis)的男子在紐省地方法庭受審,法官科格斯韋爾(Richard Cogswell)花了兩個小時審理此案,他詳細介紹了德安吉利斯所捏造的豪華生活細節。

科格斯韋爾說,德安吉利斯向潛在的投資者展示自己與名人的照片,而這些照片是利用Photoshop軟件偽造出來的。與其合影的名人包括英國女皇伊麗莎白二世、教皇約翰.保羅二世、達賴喇嘛、美國總統老布什、小布什和克林頓、澳大利亞總理何華德和陸克文。他假裝是這些名人的代理,吹噓他有豪華車隊,並在悉尼和墨爾本擁有幾處豪宅。

德安吉利斯詐騙投資者的誘餌之一是,如果他的公司上市,持股百分之一就價值六百萬澳元。但法官科格斯韋爾說,德安吉利斯的公司實際上是「處在金融危機之中」,但他「非常熟練」地欺騙著受害者。

德安吉利斯曾經當過澳航乘務員,他還租了勞斯萊斯、豪華渡假住宅和辦公室,以欺騙投資者誤以為自己是一個富有的商人,他的唱片公司「商場音樂」則是一個「萬全計劃」。

被德安吉利斯欺騙的人包括前總理保羅.基廷的妹妹安妮.基廷(Anne Keating)、悉尼前副市長馬塞勒.霍夫(Marcelle Hoff)、經驗豐富的商人和律師等。

法官認為出生於巴黎的德安吉利斯可能有自戀症障礙,他在法國度過了一個艱難的童年,大部份時間由政府看護。

德安吉利斯去年對16項欺詐指控表示認罪。2020年5月,他將有資格獲得假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