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油管 美環評:影響不大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美國國務院環境影響評估報告草案今天指出,從加拿大延伸至美國德州的輸油管興建計劃,對環境不會造成太大影響,但也未建議批准興建。

這份厚厚的環境影響報告草案,檢視「基石XL」(Keystone XL)輸油管計畫對野生動物及週遭環境的影響。這項53億美元的油管計畫將自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油砂區,往南延伸1408公里至德州。

這計劃仍有待國務院批准,許多環保人士擔心恐怕會破壞環境。

報告表示:「這個油管的興建及營運潛在衝擊分析顯示,對油管預定路線大部分天然資源沒有重大影響。」

但報告提到營運商泛加拿大公司(TransCanada)則語帶保留,表示它必須落實承諾的各項措施,降低對環境的破壞。

美國官員表示,新報告將公布45天,廣徵各方意見後才會做出最後決定。

海洋與國際環境暨科學事務助理國務卿瓊斯(Kerri-Ann Jones)說:「現階段我們以非常、非常客觀態度看待此事,確實尚未有任何建議。」

「我們要確保符合國家最高利益,所以真的是很仔細的研究,並等待各界指教。」(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