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從小過繼給小姨 山溝長大同學瞧不起

【新唐人2013年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剑綜合報導)近日有媒體披露,中共十八大未入選常委的原中組部長李源潮,出生後被母親呂繼英過繼給了李的小姨,後來李的養母帶李到雲南一個山溝讀完小學後,又帶他到了上海。李源潮剛轉到上海中學時,一些同學以為他是雲南山溝裡的窮孩子,瞧不起他。

李源潮被外界認為中共領導人胡錦濤和習近平陣營的主要幹將之一,在其任中組部長期間為胡錦濤培植提拔了大量親信進入要職。習近平、李克強上台後,李源潮與汪洋一同被視作習李政府的重臣。

近三個月來,李源潮活動頻繁,除代替人大常務副委員長王兆國出席多種會議外,還陪同習近平參加接見港、澳特首等。有媒體稱,李源潮早已內定出任國家副主席。

近來,有關於李源潮的個人信息,再次成了媒體報道的熱點。據新史記報導,李源潮出生前,李家已有一個女兒三個兒子,如果加上母親呂繼英與前夫李超時所的那個兒子,她已生了四個兒子。呂的妹妹一直盼望著有一個兒子,很羨慕她。所以在李源潮出生後不久,呂繼英就將這個四兒子過繼給了妹妹,李源潮從小是由他的小姨養大的。

李源潮的小姨(養母),當時在武漢一個礦山工作,後來調到雲南一個煤礦,曾擔任過礦山的軍代表和黨委書記。李在雲南的一個山溝小學讀完小學後,他的養母就從雲南調到煤炭部上海煤炭研究所當黨委書記。李跟著養母一家又來到上海。

李源潮到上海後的初一下關年,轉到上海重點中學「上海中學, 在學校寄宿。當時,李源潮背著行李走進學生宿舍,給同學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穿的衣服,還有床上用品都很舊很土,就像剛從山溝裏走進大城市的孩子一樣,再加上不會說上海話,顯得格格不入。

據同宿舍的同學回憶,那時班裏有好幾個局長子弟,無論是穿著打扮,還是生活用品,都與來自普通家庭的同學大不一樣,所以李源潮剛轉來時,一些同學尤其是那些幹部子弟很瞧不起他,都以為他是雲南山溝里長大的窮孩子,沒人知道他的家庭背景。

一直到了初三,「文化大革命」開始後,同學們才知道李源潮是上海副市長李幹成的兒子,而看不起他的那些幹部子弟才意識到李源潮的父親正是自己父親的上級!

「文革」爆發後不久李家就被趕出了康平路大院,李家的孩子都受到牽連,被列為「黑五類」子女,遭抄家、關押、毆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