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阿富汗聯軍行為不當指稱查無實據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 (美国之音電) 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联军表示,迄今为止,并没有找到证据,来确认阿富汗方面所说的美国特种部队在靠近喀布尔的一个战略中心省份有不当行为的指称。

北约指挥官、德国准将卡茨星期一表示,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将和阿富汗政府一道,深入了解阿富汗方面的关注,不过到目前为止,还不能评论阿富汗方面所说的、为美国特种部队工作的阿富汗人在瓦尔达克地区涉嫌染指酷刑、甚至杀害了村民的指控。

星期天,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前所未有地下令美国特种部队从瓦尔达克省撤出。阿富汗政府方面说,这么做的原因是,美国特种部队以及驻守当地的阿富汗盟军被指控对当地平民百姓犯有侵权行为。

丽莎•科提斯是总部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传统基金会”的南亚问题专家。她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的时候说,阿富汗方面的一些军事人员不具备相当“正规专业”的水准,这可说是并不奇怪。不过,她说,她不相信美方军事人员会包庇下属人员的非法行为。

丽莎•科提斯说:“阿富汗军事人员当中,很多人都没有上过学,来自农村,他们当中的一些人很有可能牵涉到某些侵权行为,但是我觉得很难相信美方会对此视而不见。”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办公室说,针对瓦尔达克省发生的事件进行的调查发现,和美国特种部队有关的武装人员在当地对无辜百姓有“骚扰、折磨、甚至谋害”的行径。

卡尔扎伊办公室说,阿富汗国防部已经得到命令,必须要确保美国特种部队在今后两个星期之内,离开瓦尔达克地区。卡尔扎伊下的这一道命令,是他针对美国驻阿军队所发出的头一道“逐客令”。美国在过去十多年以来,一直在协助阿富汗当局打击塔利班武装激进势力。

新上任不久的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对阿富汗方面做出的指控,美方将认真严肃地予以处理。

克里说:“我可以向各位担保,我方对阿富汗民众的需要、对如何以最有效的方式,进行移交工作,是倍加关注的。”

克里在讲话中还提到,美方意识到,很多盟国也都在阿富汗战事中耗费了宝贵的资源,美方一直在和盟国方面密切沟通,力争让交接过程以最有效的方式进行。

托马斯•谷迪艾赫是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阿富汗研究中心的负责人。他说,在他看来,卡尔扎伊的声言,主要是针对阿富汗国内“听众”所采取的政治举措。

他说,将特种部队从瓦尔达克省“逐出”,撤离的无论是美国军人、还是阿富汗军人,都等于是消除了这一地区的一个“不稳定因素”。他说,瓦尔达克是一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省份,而且也是族裔关系错综复杂的地区。

那一地区主要是由普什图人口构成,塔利班的成员也主要是由普什图人口构成的,而部署当地的由美国军方训练的阿富汗特种部队则来自阿富汗说达里语的不同地区。谷迪艾赫说,这有可能是导致瓦尔达克地区产生问题的原因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