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國會作證 料將捍衛購債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路透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今天開始在國會作證兩天,聽證會將嚴格審視聯準會備受爭議的購債計畫,並衡量柏南奇對美國經濟韌性的信心。

聯準會(Federal Reserve)之前公布會議紀錄,外界揣測聯準會可能比預期還早停止經濟振興方案,美國股市因此動盪,股市今天再度大跌之後,投資人絕對會密切注意柏南奇(Ben Bernanke)在聽證會上說的每字每句。

具有學者氣息的柏南奇,首先會到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U.S. Senate Banking Committee)接受質詢,其中有些人曾嚴厲批評柏南奇為刺激成長而支持的積極措施。他明天將出席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的聽證會。

紐約「多倫多道明證券公司」(TD Securities)的經濟學家出具給客戶的報告說:「他依然認為經濟成長不足,高失業率是景氣循環的緣故,也認為通貨膨脹不足。」

柏南奇預定今天上午10時(台北時間今天晚間11時)開始作證,接著接受冗長的問答。根據慣例,他明天在眾議院作證時,將發表同樣的發言。

柏南奇發言時,兩院議員都將希望聽聽他認為,3月1日啟動的850億美元政府全面減支可能帶來何種衝擊。

柏南奇可能會重申,毫無差別地大砍預算可能傷害美國經濟復甦的論調,也會主張慢慢減少赤字、避免對短期財政造成嚴重衝擊,可能會是較佳作法。

議員也將詢問柏南奇有關聯準會大膽購債計畫的問題。2008年以來,聯準會的資產負債表規模成長3倍,來到3兆美元。(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