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賓片暗示刑求 美參院不查了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路透電)描述獵殺歐薩瑪.賓拉登的電影「00:30凌晨密令」昨天無緣拿下奧斯卡金像獎主要獎項,美國國會幕僚今天表示,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不再調查,該片製作團隊與中央情報局(CIA)的往來。

這名要求匿名的國會幕僚說,參院情報委員會由中情局取得更多資料後,不會再進一步採取行動。

「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發行公司索尼影業娛樂(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沒有立即發表評論。然而,華府政治人物先前的一再抨擊可能早就澆熄這部片摘下奧斯卡獎項的希望。「00:30凌晨密令」雖獲最佳影片提名,但最終無緣獲獎,導演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甚至沒入圍最佳導演獎。

「00:30凌晨密令」以戲劇化方式描述美國政府如何找到並狙殺蓋達組織前首腦賓拉登。參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不滿電影幾度暗示CIA「加重刑求」拘留者,以取得狙殺賓拉登的突破性進展後,委員會對這部片展開調查。

熟悉電影製作團隊與CIA聯繫過程的消息人士說,CIA沒有說他們透過「加重刑求」找到賓拉登。消息人士說,CIA只是協助建立電影中幾個角色。(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