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專業團體愛用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4日電)Google+的社群網站Google+目前全球累積4億使用者,雖不若臉書使用者多,但Google企圖心旺盛,不少熱門功能如視訊「Hangouts」和「社群」,已成功打入一些專業領域。

Google+台灣市場行銷副總經理利啟正表示,Google+目前全球累積4億使用者,每個月活躍用戶1.5億人,在台灣有大約430萬用戶,排名全球第15名。

利啟正表示,Google+是基於把Google所有產品都社交化的一項服務,其上一些功能在國外受到不少專業團體的愛用;像是在瑞士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WEF)就Hangouts來播出內容。

而幾個星期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年度「爐邊談話」(Fireside chat)也用Hangouts直播,這是有史以來的頭一遭,也改變了總統爐邊談話的意義,從單向度傳播,變成可以雙向溝通。

利啟正說,甚至紐約時裝週,模特兒走秀就帶著Google的智慧型眼鏡(Google Glass),並打開Hangouts功能,讓連線的人看到的是「模特兒眼中的走秀」,不只是走秀的模特兒。

Google也鼓勵團體或個人利用「社群」功能(Google+ Community)來創造虛擬的聚會空間,讓參與社群的人可以根據相關主題暢所欲言聊天,深度互動交流,進行多對多的討論,從當中獲得更多有用資訊。

相關文章
評論